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亚马逊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

2017年04月20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影响,其原著小说与电视剧开播前一周相比,纸质图书销量增长了21倍,电子书增速更为显著,同比增长了191倍
2017年4月20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报告显示,56%的受访者过去一年阅读总量在十本以上,高于去年的48%。柳一凡/CFP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20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报告基于由亚马逊中国、新华网和全民阅读官方网站联合发起的“全民阅读”大调查,14000份有效问卷及亚马逊中国数据,多维度解析了中国读者的阅读偏好和趋势。

  人均年读书十本以上受访者首次过半

  报告显示,56%的受访者过去一年阅读总量在十本以上,高于去年的48%。从阅读时间来看,每天阅读半小时及以上的受访者高达82%。其中,80后、90后和00后每天阅读时长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而50后、60后和70后的阅读时间平均长于一小时。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