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百老汇式“何不食肉糜”

2016年11月29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花2500美金看一场两个多小时的戏, 80%的钱都进了黄牛的口袋,真正的艺术家们却没赚到多少他的钱。为此,有人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制作方应该抬高票价

  文|徐征

  财新专栏作家

  我在纽约看演出这几年,感觉见到的黄牛并不太多。不过,从去年开始,由于《汉密尔顿》的横空出世,百老汇的演出现在仍然一票难求。黄牛们好像一夜之间都醒了过来。

  这出戏的票面均价为189美元,主演Lin Manuel Miranda出演期间,黄牛均价已经高达2700美金;在他宣布将要离开剧组后,仅剩的场次里黄牛票价更是迅速过万。

  前不久我看到有人就此撰文,指黄牛属于自由主义市场经济行为,其惟一杠杆就是供需。该文作者花了2500美金看了一场两个多小时的戏,他肉痛的不是高价,而是80%的钱都进了黄牛的口袋,真正的艺术家们却没赚到多少他的钱。为此,他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制作方应该抬高票价——因为能买得起黄牛票的人,自然买得起票面高价的戏票,这样钱还可以回到制作方手中,而不是被二道贩子白白拿走。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