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八月》获金马奖最佳影片 冯小刚获最佳导演

2016年11月27日 0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小刚去年刚得金马影帝今年又获最佳导演;范伟因《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封影帝;周冬雨、马思纯击败范冰冰成为影后
2016年11月26日,第53届金马奖颁奖礼在台北举行,冯小刚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荣膺最佳导演。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11月26日晚,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本届金马奖获奖名单中,大陆电影人收获颇丰。

  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新演员等六项提名的《八月》不负众望,获得最佳剧情片奖。片中年仅十岁的小演员孔维一也凭借该片将最佳新演员奖收入囊中。

  该片由张大磊执导,讲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改革浪潮中“晓雷”一家的生活。张大磊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评委这么爱护《八月》,相信观众和自己想表达的感情联结上了。这部电影献给我的父辈。”张大磊的父亲也是本片出品人之一,他说,“我是内蒙古电影厂的一名剪辑师,已经工作了三十多年。我儿子拍这部片子是很艰苦的,但是我支持他。我当时觉得他就是两种选择,一是能继续干下去,如果干不下去,就改行吧。因为这个剧本当时给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收,后来我只好自己掏钱让他拍了,非常低成本,但是能在台湾金马奖获得评委的认可,我真的很高兴。我觉得,他获奖也就等于我获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