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耳光响亮,李安《中场战事》冒犯美国主流价值观

2016年11月24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确定,《中场战事》是一部货真价实的反战电影,只是它的反战思维不是过去时的,而是当下的未被知觉的,甚至是建立于未来人们对战争的整体态度之上的

  韩浩月|文

  文化评论人

  借着英雄的故事,拍一部反英雄的电影,这是《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最核心的初衷。看多了美国战争片,对那些电影宣扬的爱国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已经熟谙于心的观众来说,《中场战事》提供了一个反向的案例,在这部电影里没有英雄只有平民,对战争的描述,也是只有伤害没有胜利。

  《中场战事》在美国的口碑不好,纽约首映后烂番茄新鲜度为36%、评分为4.3,除了“格局小”、“故事简单”的评价外,可能还和该片对美国的主流价值观带来了冒犯有关。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