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6美国国家图书奖揭晓,《地下铁路》获最佳小说

2016年11月18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一本关于奴隶制本身的书,它能让读者了解到这种制度如何运作,这种制度对于奴隶、奴隶主以及南部的人民究竟意味着什么。”本书曾获奥普拉与奥巴马先后推荐
资料图:科尔森·怀特黑德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伊豆)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2016年美国国家图书奖揭晓,科尔森·怀特黑德(Colson Whitehead)新作《地下铁路》(The Underground Railroad)斩获最佳小说奖。

  (图说:获奖现场。图片来自National Book Award官方推特)

  《地下铁道》以黑奴的视角讲述了19世纪美国内战爆发前,16岁的女奴科拉在被奴隶主虐待之后,搭乘“地下铁道”从南部逃亡北部追寻自由的故事。这条铁道网有隧道、蒸汽机车以及站台,串联成一段充满悬念的旅程。

责任编辑: 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