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5年美国国家图书奖揭晓 非虚构作品受瞩目

2015年11月1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黑人作家塔那西斯·科茨凭借《世界与我之间》获最佳非虚构奖。该书以大胆的笔触剖析了美国黑人所遭受的种族歧视问题,曾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推荐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当地时间11月18日,2015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在纽约揭晓。最佳非虚构由美国黑人作家塔那西斯·科茨获得,为他斩获殊荣的作品是反映美国黑人问题的《世界与我之间》。该书曾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推荐。

  美国国家图书奖奖共分四大类:虚构、非虚构、诗歌和青少年文学。获得本届奖项的书籍分别是:亚当·约翰逊《幸运微笑》;塔那西斯·科茨《世界与我之间》;罗宾·刘易斯 《暗夜金星的旅行》 ;尼尔·舒斯特曼《挑战者深度》。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