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一句顶一万句》:无非是要找个说得着的人——专访编剧刘震云、导演刘雨霖

2016年11月04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父女两个说得着吗?刘雨霖说自己和父亲是知己。刘震云则说,“就是普通的人跟人的关系”
资料图:《一句顶一万句》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乍一看,刘雨霖和刘震云不像一对父女。

  58岁的作家刘震云眼睛细长,平时表情带着种似笑非笑的威严,张口就来的是河南普通话。29岁的导演刘雨霖大眼睛,秀气脸型,一口标准的播音腔。两人互相称呼 “雨霖导演” “刘老师”。

  他们合作了电影《一句顶一万句》,11月4号全国公映。刘雨霖导演,刘震云编剧。

  电影改编自刘震云的同名小说。小说写了三年,于2009年出版,获得过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小说分“出延津记”“回延津记”两部分,电影则主要选择了第二部分——河南延津的牛爱国、牛爱香姐弟俩,一个结婚一个离婚,无非都是想找个能“说得着”的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