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他为什么变性为她?

2016年10月18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是为了一切错生性别者吐露其中一个的心声的。神州十亿,必不乏这类相同境遇者吧

  编者按:2016年9月,英国作家简·莫里斯的自传性作品《她他》中文版出版。本书中,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男儿身决定变为女性的挣扎与过程。此书80年代即以《变性人自述》为题引进,此次为第二次出版。

  简·莫里斯(Jan Morris,1926—)被欧洲文学界誉为“20世纪最优秀的叙事作家”。她是英国皇家文学学会会员,曾获大英帝国勋章(OBE),她出版超过三十余部作品,包括小说、历史与旅行文学作品。2008年1月,莫里斯被《泰晤士报》评选为英国战后最伟大的十五名作家之一。

  本文为《她他》一书的译者序言。经出版方授权独家刊发。题目为编者所加。


  文|郁飞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