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美国音乐人鲍勃·迪伦获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6年10月1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诺贝尔文学奖
可以听文章啦!
瑞典文学院的授奖词评价称: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意表达
资料图:鲍勃·迪伦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芳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下午1时,诺奖委员会公布,美国音乐人鲍勃·迪伦(Bob Dylan)获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瑞典文学院的授奖词评价称:“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意表达。(he created new poetic expressions within the great American song tradition)”

  鲍勃·迪伦1941年出生于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城,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ert Allen Zimmerman),是一位美国音乐艺术家和作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