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张悦然×韩寒:1980年代给予我们的共同特质

2016年08月1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谓成名并不是一个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还是要继续面对很多困难,继续在自己的道路上成长。我有个很深的感悟——我们会随时重新出发
《茧》新书发布暨签售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作者张悦然和嘉宾韩寒聚首对谈。

  【财新网】2016年8月17日,《茧》新书发布暨签售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作者张悦然和嘉宾韩寒聚首对谈。本文根据现场速记稿整理摘编,经主办方人民文学出版社授权发布,未经主讲人审订。

   主持人:今天是你们两人在“新概念”十周年以来首次聚首对话?

  韩寒:的确是。很多朋友知道《萌芽》的新概念作文大赛,我和张悦然都是从这个比赛出来的。

  主持人:韩寒,你怎么看张悦然的整个创作轨迹?怎么评价她的文学创作?

  韩寒:她对文学创作一直有坚守。她的文字带着一种非常冷冽、冷淡的风格,但冷淡中还是充满着温馨和希望,这也是她的文字吸引我的地方,她的细节非常漂亮。要说缺点,张悦然跟我一样,在写作的时候不看重故事,更看重文字的细节和质感。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