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世界遗产大会见闻

2016年08月09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群在各自专业领域颇有建树的建筑、历史、考古、文化专家,对某项遗产做出的客观判断,不如坐在台上的那些政客们的几句话管用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 视觉中国

  燕海鸣

  文|文化遗产研究者

  今年7月,世界遗产大会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召开。这是世界遗产大会第40个年头。照理说,四十不惑,世界遗产这件事应该越做越明白才是。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它反而越来越是一笔糊涂账。

  而且,在世界遗产历史上,可能从没有任何一次大会,像今年一样充满戏剧性。

  自信的土耳其

  在大会开幕前一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遭受了恐怖袭击。一时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甚至想临时更换主办地点,将原定在伊斯坦布尔举办的大会转到总部巴黎。但土耳其政府非常自信地表示,绝对可以保障参会代表的安全,坚决不同意换地方。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