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胡德夫:从未停止为这个社会歌唱

2016年08月01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的歌写的越来越像年轻人的歌,因为我在他们的声音当中,我在他们的时代里面。别管大地多大,你走就是了,你就会发现到,处处都是歌
“民谣之父”胡德夫出版新书《我们都是赶路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我每天从外面跟我太太回家的时候,十几分钟会经过整个稻田。那两旁的稻穗,‘抱’住我。然后沿着一条小路一直开,开到家里。把门打开来,走进自己的门,自己的天。这样的感觉,就像歌里一样。”

  2016年7月25日,台湾音乐人胡德夫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说。他提到的“歌”,是卑南族歌曲《美丽的稻穗》。1972年,22岁的胡德夫在台北哥伦比亚咖啡馆演唱了这首歌,自此成为台湾民谣的开端。

  此次来北京,胡德夫带来自己在大陆出版的第一本书,《我们都是赶路人》。如今的他已头发花白,但他仍然在美丽的稻穗中继续歌唱着。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