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母鸡与互联网工程师

文|阮一峰
2016年07月15日 12:11
你应该选择那些更有前景的职业。但问题是并非每个人都适合编程。你最好事先知道三件事,再考虑加入这个行业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新闻说,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空前的756万,又赶上传统行业压缩产能,就业压力很大。很多曾经的“明星专业”,都已经就业困难。我考大学的时候,国际贸易是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大家认定这个专业容易赚钱。现在上海已将它列入十大预警专业,即最难就业的十个专业之一。

  但是,并非所有行业都不景气,至少有一个行业的用工需求极其旺盛,到处都是招聘广告,工作岗位是应聘者数量的好几倍。每周都有朋友发来消息,能不能帮忙介绍几个人过来,我们实在是缺人啊!这个行业就叫做作“互联网开发”。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