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戛纳电影节今晨闭幕 《我是布莱克》获金棕榈

2016年05月2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导演肯•洛奇再获金棕榈;泽维尔•多兰《只是世界尽头》斩获评委会大奖;亚洲演员获戛纳影帝、影后
资料图:肯•洛奇(Ken Loach)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柏山)当地时间2016年5月22日晚(北京时间2016年5月23日凌晨),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英国导演肯•洛奇(Ken Loach)凭《我是布莱克》(I,Daniel Black)获得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这是继2006年的《风吹麦浪》后他第二次摘得此奖。

  《我是布莱克》聚焦政府行政机构繁琐低效的办事流程下,底层群众苦苦挣扎和互帮互助的故事。1936年出生的肯•洛奇今年80岁,是英国独立电影界的主要人物,一直以来他的作品以写实技法和社会性题材见长,关注社会底层群体的生活和劳动权益。他执导的影片曾多次在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奖项,自1979年以《黑杰克》(Black Jack)首次获得第3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平行单元费比西奖以来,至今已征战戛纳13次。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