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不省心的老炮儿

2016年04月2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闹了半天,真正打动我的,不是什么高尚无比的这艺术、那艺术,而是艺术家本人的内心世界与良知

  文 | 朱小棣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闲书闲话】我不是追星族,未到三十岁就铁了心不做任何人的粉丝。电影也早已不大看,冥冥中受了三十多年前和一位老者对话的影响,他曾为上世纪30年代蓝萍即江青主演的电影做过布景设计。他说那全都是假的,你还真信啊。以至于后来无论何人导演的电影,像什么《色•戒》《老炮儿》当红造极、万人空巷时,我都装聋作哑,推做不知,闻而不问。可是昨日在美国一小镇图书馆里邂逅冯小刚的随笔集《不省心》,我却又情不自禁地下架、装包,终于给借了出来。看来也还是不省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