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由的大牌之态

文、图|于晓丹
2016年04月08日 08:18
热爱Liberty印花的死忠粉很多都是穿着它出生、长大的,也有穿着它离世的,世上恐怕没有几个大牌能有这样的故事

  文、图|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顶着一个伟大的姓氏出生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啊,Arthur Lasenby Liberty 生前大概就有了体会。

  说起这个亚瑟,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是谁;可如果说起Liberty of London,至少在时尚界,恐怕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尤其今年春天,“伦敦之自由”真有遍地开花之势:2月的最后一天,持续近半年的140年艺术回顾展刚刚在伦敦落幕,3月,UNIQLO就在全球推出了与它合作的主题系列,纽约SOHO店铺同步献出一整面橱窗花墙;连我自己都在这个月实现了多年未能实现的跟它结缘的美梦,此时想来,仍激动不已。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