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话剧《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爱情有无数种可能

2016年04月06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编剧尼克·佩恩用简洁的语言、幽默的方式,展示了50个平行宇宙里爱情可能的情景,不断结束又重新开始
《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剧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我们都是平行宇宙的一部分。在任意一个时间点,不同的结果会在平行宇宙中共存。”此句台词出自探讨宇宙理论的浪漫喜剧《Constellations》,由英国青年剧作家尼克·佩恩创作。2012年,他凭借该剧成为获得伦敦标准晚报“最佳剧作奖”最年轻剧作家。2015年11月,王翀作为翻译兼导演,首次将该剧搬上中国戏剧舞台,中文译名为《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2016年4月4日,王翀在北京单向街书店分享了他创作这部戏的心得。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