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话剧《爱情的印象》在京上演 致敬作家史铁生

2015年12月28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长篇小说《务虚笔记》,探讨爱情、生命、死亡等话题
话剧《爱情的印象》。 图自中间剧场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5年12月26日,改编自作家史铁生长篇小说《务虚笔记》的话剧《爱情的印象》在北京中间剧场上演。

  史铁生2010年12月31日病逝于北京。此次演出既重温了史铁生关于爱情、生命的思索,也是为了纪念他逝世五周年。

  《务虚笔记》发表于1996年,是史铁生带有半自传色彩的长篇小说。全书用22个段落讲述了一个时代的群体记忆。德语翻译家李健鸣受史铁生的生前委托,将小说改编成剧本。她选取小说中关于爱情的部分重新搭建了戏剧结构,并选用四个人物作为戏剧主人公。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