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电影导演陆川将执导何伟作品《江城》

2016年03月1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何伟在中国期间曾看过陆川作品,非常赞赏他作品中“跨越国界和民族的普遍人性关注”的特质
由美国作家彼得•海斯勒(中文名何伟)撰写的纪实文学作品《江城》将改编为电影,由电影导演陆川执导。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由美国作家彼得•海斯勒(中文名何伟)撰写的纪实文学作品《江城》将改编为电影,由电影导演陆川执导。出品方华谊兄弟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江城》是何伟首部关于中国的纪实作品,记录了其20年前在重庆附近的小城涪陵的生活。在何伟看来,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处在变革的特殊时刻,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像涪陵这样的小地方长期被忽视,但它们其实蕴含着丰富的意味,通过记录这样一个内陆城镇的生活原貌,可以管窥经济发展对人们生活的冲击。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