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过士行:中国戏剧最缺的就是精神

2016年03月03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真正优秀的喜剧,核里都隐藏着一种悲伤。我们的戏剧只到了搞笑的层面。肤浅是中国戏剧的主要问题
资料图:过士行 东方IC

  编者按:

  过士行,编剧、作家。1952年出生于北京。20世纪80年代以笔名“山海客”在《北京晚报》主持文艺评论“聊斋”专栏,现任中国国家话剧院专职编剧。代表作有“闲人三部曲”(《鸟人》《鱼人》《棋人》),以及《坏话一条街》《厕所》《活着还是死去》《青蛙》《帝国列车》《暴风雪》等。

  2015年10月10日,德国《时代戏剧》杂志对其进行专访,财新传媒经过士行授权摘选刊登。

————————————————————————————

  记者: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剧作家之一,您认为一部优秀的戏剧由什么构成?从选题到语言再到剧构,您认为一部好的戏剧在这些方面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