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杨渡 > 正文

网络世代改变的台湾

文|杨渡
2016年01月22日 10:10
这次台湾大选结果,真正值得观察的是一些网络世代的成员,从互联网崛起,运用网络集结,形成的影响力,变成一股新兴政治力

  文|杨渡
  台湾作家

  这一次大选,蔡英文当选没什么悬念,国民党也无意外落败,只是如此之惨,震惊了许多人。但这些都是传统的部分,真正值得观察的是一些网络世代的成员,包括“时代力量”“绿社盟”等。这些年轻世代从互联网崛起,运用网络集结,形成的影响力,逐渐变成一股新兴政治力。

  相较于打传统选战、靠地方组织动员的国民党立委,年轻世代的选战更灵活,更有冲击性,动员能量更迅速而有效。但它是如何形成的呢?网络世代是如何思考,如何集结,又是如何动员的呢?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