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30届金鸡奖揭晓 《智取威虎山》成最大赢家

2015年09月20日 00:12 来源于 财新网
《狼图腾》获最佳故事片。《智取威虎山》夺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巴德玛击败赵薇汤唯夺得最佳女主角,张涵予获得最佳男主角

  【财新网】9月19日晚,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吉林落下帷幕。《狼图腾》获最佳故事片。《智取威虎山》夺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巴德玛击败赵薇汤唯夺得最佳女主角,张涵予获得最佳男主角。《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最佳美术片。

  今年评选中共有270部不同片种的影片报名参评,数目之多创历史之最。低成本电影成今年电影节“黑马”,《诺日吉玛》《因为谷桂花》《一个勺子》等表现亮眼。其中,《诺日吉玛》女主角扮演者巴德玛更是在当晚获封影后,爆出冷门。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