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我为什么要挑选这个模特?

文|于晓丹
2015年08月21日 11:32
不知为何,服装经由跟自己非常不一样的女人穿着,反而更能刺激女人的购买欲望,于是模特们就只好越来越不像“人”了
2006 年,让·保罗·高缇耶与大尺寸模特润合作,是她简历上最风光的一笔。作者提供

  文|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你要什么样的模特啊?”

  今夏,为国内一家品牌做设计。待产品成熟时,就到了要寻找模特的阶段。

  根据品牌定位,我向经纪公司提出的模特条件——除了实在的三围标准,还有虚的,就是朴素、健康,不要太飘逸,有点肌肉最好。说白了,要像个正常“人”。我的矛盾不在于能否找到一个超凡脱俗的大美人,而在于是要找一个特别好看的模特,还是要一个看着足够普通的模特?

  一般人会觉得选模特是个美差,不过什么事一成为工作,多半都不那么轻松。一天四五十个模特看下来,再是审美也会疲劳;更何况素颜下的模特们并非个个赏心悦目,即使正当青春,不少人也因长期控制饮食、作息不规律而挂着与年龄不符的憔悴。我选的又是内衣模特,多半时间就都在用职业的眼光对身体进行挑剔——每个角度都完美的身体非常罕见,而中国女模特大概是世界上健身最少的模特们了,缺陷往往一目了然。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