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乒乓,加速拥抱市场?

特约作者 杨旺
2015年03月20日 11:30
一想到以往有些高高在上的乒乓明星和组织,如今要像后宫佳丽一般接受自己翻牌,何霞这一刻的感觉是,中国乒乓球从未如此亲近
2013年10月30日,山东济南,2013年乒超联赛男团半决赛,山东鲁能1:3宁波海天塑机,看台上空荡荡的。 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当略显土豪色的乒超,和高端大气的体育交易平台划上等号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反正当我在中国乒协委托北京产权交易所体育产业交易平台上看到201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名字时,我的反应和大家一样:难以置信。

  该如何形容当年天之骄子的乒乓球如今在市场中的定位呢?一个真实的数字也许能说明一切:这次乒超亮出的总标的是3000万人民币,刚好是2015年中超标王于大宝的五分之三。乒乓球VS足球,乒乓球出身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分管的两个项目,其座次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