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胡舒立、展江对谈新闻专业主义

2012年11月27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四期“中国改革读书会”举行,围绕《访美记》一书,胡舒立、展江、徐晓共同探讨现有媒体环境下的新闻专业主义
图为胡舒立展示《访美记》一书。财新记者 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宋宇)11月22日下午,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第四期“中国改革读书会”,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围绕最近出版的《访美记》一书,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胡舒立,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系教授展江,以及财新传媒首席文化编辑徐晓,共同探讨了现有媒体环境之下的新闻专业主义。

  《访美记》为“财新思享家丛书”第三辑的一种,是胡舒立对美国报业深度考察的记录。为本书作序的展江教授认为,胡舒立“第一个在国内新闻界确立了‘独立、独家、独到’的办刊方针,在特定的媒体空间中将《访美记》中的理想新闻模式在中国生根。新闻专业主义启蒙,或许就从这里开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改读书会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