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周末活动:“赛先生的时间旅行”(7月28日)

2012年07月2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让生活变得简单的同时,科学成果本身却也变得复杂。对于普通人来说,科学到底应该在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在不同的历史阶段,科学有时被视为邪恶,有时被视为神祇。让生活变得简单的同时,科学成果本身却也变得复杂。对于普通人来说,科学到底应该在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我们如何看待科学发展,善用科学?科学普及为什么非常重要?如何在各种科技的眼花缭乱中做到“别慌”?

  “见证•2666:文景十年分享会”第五场,科学人文沙龙“赛先生的时间旅行”将于7月28日下午两点半在北京三联书店举行。科学史前辈董光壁、弃医从文的止庵,以及科学艺术跨界学者田松,将共同作为本次时间旅行的领航员,带读者探求“赛先生”的真相。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