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成立口述历史博物馆

2012年02月2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传媒大学与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签署协议,将共同建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宋宇)2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与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签署协议,成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

  据悉,中国传媒大学将提供一座约8000平米的独立大楼,用于建立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和口述历史博物馆。按照设想,博物馆将面向社会开放,并将举办各种展览。

  从2002年开始,崔永元自筹资金两亿元,收集了6大领域、约4000人左右的口述历史影像资料及图片、实物,包括300万分钟以上的资料,500余张图片及30万件历史实物。崔永元表示,当藏品超出博物馆的收藏能力时,他们会与校方“用共同的名义捐给第三方”,因为“这不是个人的财产”。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