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大运会中国选手都是纯大学生?

随笔 | 杨旺
2011年08月26日 14:32
运动员大学生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现象,其实质是体育总局和高校达成的一种共谋

  【财新网】(随笔 | 杨旺)2011年深圳大运会,以中国代表团获得75枚金牌、145枚奖牌这一历史性的战绩而收官。和代表团团长杨立国所说“中国的学校体育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比,一些国人却是反思的态度,比如他们觉得,他们是否真正的大学生。

  按照团部官员薛彦青的说法,在中国学生体育网(www.sports.edu.cn),中国代表团学生的在校信息、所学专业、年龄等都记录在案。你所看见的,绝对是百分百大学生,纯的。但根据我多年报道综合性赛事的经验,事实并不尽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