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类理解研究》

2011年07月2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各派哲学、观念的起源、观念的联络、关于理解作用的一些怀疑、关于这些怀疑的一种怀疑主义的解决法、可然性、“必然联系”的观念、自由和必然、动物的理性、神迹、特殊的大意和来世的状况、怀疑哲学等;另外,本书内附休谟自传。

  作者简介

  大卫•休谟(David Hume),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18世纪英国哲学家、经济学家、历史学家、政治理论家、近代不可知论的著名代表,是西方哲学史上最重要、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其主要著作有《人性论》《人类理解研究》《论灵魂不死》《道德和政治论说文集》《道德原理研究》《宗教的自然史》《自然宗教对话录》《自凯撒入侵至1688年革命的英国史》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休谟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