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34】哈佛大学第360届毕业典礼(上)

2011年05月30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前华尔街的高薪诱使他们不情愿地选择这条保守稳妥的道路。现在经济刚刚呈现复苏迹象,他们可以做保守选择(进入金融领域),也可以拒绝诱惑,从心所欲,拥抱不确定的生活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5月中旬,波士顿阴雨连绵,气温在摄氏七八度左右,人们不得不穿上秋天的大衣。而5月24日,星期二,这天却突然艳阳高照,气温在摄氏25度以上。这天是哈佛毕业生正式在校的最后一天。校长福斯特照例在哈佛纪念教堂作告别讲演。

  世故的人会觉得校长老生常谈,年年讲演的内容都是换汤不换药,空洞不实际。然而,最深刻的道理往往最朴素,也最禁得住时间的考验,正所谓“大道出口,淡而无味”。生活会让学生成熟,会让学生想起校长的建议,会证明这些人生建议富有哲理、值得重复。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