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直把“黄金”当“稻草”

随笔 | 杨旺
2011年01月14日 20:11
倚靠三十多岁没有上升空间的老将,真的能帮助中国女排走出困境吗?

  【财新网】(随笔 | 杨旺)去年宁波北仑的女排训练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会在此举行。从会议的主题“同走冠军路”来看,主办方(也就是排管中心)是用心良苦的:希望将老女排精神传承下去。果然,老一辈排球工作者冯坤、周苏红、赵蕊蕊以及更老一辈的排球工作者郎平纷纷进言,希望新一届的女排努力拼搏,将冠军拿回来。

  这个场景有点类似夕阳红的节目,顺着这个思路下去,我们不难设想接下来的剧情:29岁的主副攻赵蕊蕊脱下军装,拿起手中的画笔。有朋友将她的关系转入央视的动画有限公司(有人说她加入央视某频道),又在29日生日这天和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一个1米97的美女作家即将“诞生”;31岁的主二传冯坤已经在北京大学新闻学专业就读研究生,她在场上的大将之风和理智分析,将严重威胁到我在体育传媒业的饭碗;而32岁的主接应周苏红,退役后官居浙江小球中心副主任。在为官之余,她还会和退役的残疾丈夫汤淼写诗应和,也算很有情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