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刘翔的“粗口门”

随笔 | 杨旺
2010年09月17日 18:43
一句“粗口”,让刘翔放下了沉重的身段,仿佛回到了天真无邪的时代,想重新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财新网】(随笔 | 杨旺)学校生活大概是刘翔最不堪回首的。他真正系统而完备的学习生涯应该止于管弄新村小学四年级,此后,无论是上海市普陀区少体校、市第二体校、宜川中学等,都应该属于那种放养的状态。在这个半封闭的学习甬道中,小队员被欺负是家常便饭,混迹其间的老师也难免鱼龙混杂,否则刘翔不会发展到险些辍学那一步。

  本来,这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应该被屏蔽,但或许是竞技状态下滑,或许是心情很烦,9月10日傍晚6点39分,结束一天训练的刘翔在手提电脑上写下:“在我的记忆中,没遇到过比较好的老师。最让人讨厌的就是硬拉着你补课赚点外快,而且补的东西和上课的差不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