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国女排帅位危机

随笔 | 杨旺
2010年09月03日 20:01
总局领导急于重树“女排精神”大旗,公众急于用一次次胜利来雪耻,但主教练王宝泉短短五个月的时间,无法改变中国队世界二流的现实
  【财新网】(随笔 | 杨旺)从漳州体育馆鱼贯而出,有一扇大门是必经之地。

  4月2日,女排第二天的公开训练结束,王宝泉如往常一样衣着整齐地出现在大门附近。昨天和老记们近两个小时的交谈让双方倍感愉悦,技术、队员到父女关系(他的女儿王茜也是队员),从他充满天津味的大白话中鱼贯而出。理所当然地,双方礼貌性地相约再谈。

  但期待性的场景并未出现。当看到刚刚熟识的网站、日报记者取道侧门而出的身影后,他的眼光里,流露出些许惊讶,尴尬甚至沮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