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WTA的“双姚明”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02月05日 22:19
中国女网军团终于切切实实有了叫板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可能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由国际单项组织出面为某国选手召集新闻发布会,通常只有两人双双打入国际赛事决赛才可能出现,但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打破了这个惯例。2010年1月底和2月初,他们先后在墨尔本和北京为澳网三四名得主,同为中国选手的李娜和郑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我和斯特恩(作者注:NBA总裁)有过交流,我比他幸运之处在于,WTA现在有两个‘姚明’!”WTA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兴奋异常。尽管她高度肯定两朵中国金花的背后,有着与NBA同样的市场觊觎,但同时,中国女子网球力量的迅速崛起,成为阿拉斯特评价最有力的佐证。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