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七) 奥巴马与通用汽车

2010年02月04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书名:《多难登临录——金融危机与中国前景》 作者:张五常 出版:中信出版社 2009年11月

  【财新网】(张五常)朋友察觉到吗?奥巴马获选美国总统有一个相对现象。一方面,黑人获选是创举,令人欣赏的是在整个竞选过程中我们看不到有种族歧视的迹象。六个月前,约四十个美国学生跟我会面,问及,他们绝大多数支持奥巴马。另一方面,美国的种族歧视是严重的。几年前在上海某酒吧遇到一位美国黑人,问他喜不喜欢中国。回应是他走遍地球,最喜欢的是中国。他的解释简单了当:中国是他到过的唯一毫无种族歧视的地方。炎黄子孙先敬罗衣后敬人,是另一种歧视,也足以令人反胃。可能因为神州大地的不同「种族」无数,鱼目混珠,搞种族歧视的费用是太高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