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票房|《阿凡达》拿下周冠军 新片口碑票房不成正比

2021年03月22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不落酒店》捆绑沈腾宣发遭口碑滑铁卢,《波斯语课》叫好不叫座
3月15日-3月21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05亿元,环比下降30.05%。《阿凡达》在上周实现票房1.5亿元,占比达36.9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新片表现乏力,单周票房再度回落。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1周(3月15日-3月21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05亿元,环比下降30.05%。从单日成绩来看,仅有周六一日票房过亿。

  《阿凡达》领跑大盘,自复映以来便一直稳居单日票房榜首位,影片在上周实现票房1.5亿元,占比达36.93%,由此超越连续四周蝉联冠军的《你好,李焕英》。

  《你好,李焕英》上周票房7276.71万元,排名第二,这是该片上映以来单周成绩首次未及亿元水平。截至目前,《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已达53.3亿元,贾玲由此超越执导《神奇女侠》的派蒂·杰金斯,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女性导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