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专栏|快乐不过一秒钟

文|张斌
2020年12月26日 08:38
快乐是什么?并非捧杯前的想象,不过是一秒钟,旋即而逝。胜利不仅意味着奖杯,而是全队赢得胜利,是每个人足球生涯的汇聚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One to eleven》是FIFA2018俄罗斯世界杯前推出的系列短片,那些帮助自己国家捧起大力神杯的关键角色在片中追忆往昔。就在今年,11位讲述者中有两位化作永远的追忆,先是马拉多纳,再是保罗·罗西。后者闻听马拉多纳离世,哭得像个孩子一般。两个星期后,这位曾经的“金童”也离开了我们。

  三年前,球王与金童一道入选意大利足球名人堂,手持奖杯,并肩而立。球王神采飞扬,而金童褪去风采,仿佛邻家大叔模样。一年前,罗西收到马拉多纳的短信,“你给予足球很多,谢谢!”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