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体操之叹,东京奥运之忧

文|杨旺
2020年11月13日 11:57
一次规模小的单项赛事,能否成为我们对东京奥运会乐观的理由?从现在看,还有待观察
四国体操邀请赛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结束,在东京奥运会场馆中举办的首场国际比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和组委会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四国体操邀请赛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结束,由于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场国际赛事,也是奥运会确认延期一年后,在东京奥运会场馆中举办的首场国际比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和组委会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从赛事组织看,参赛30名选手均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他们或来自中国这种疫情基本控制的区域,也有日本这种疫情摇摆区域,更有美国和俄罗斯这种疫情严重的区域。这至少证明:即便是疫情期间,如防备周密妥当,还是具备了比赛的可行性;而从观众情况看,可容纳13000多人的体育馆涌入了2000人。这种冒着“生命危险”观看比赛的行为,确实大大提振了士气,也让传说中奥运会空场比赛的谣言不攻而破。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