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逝者|撕掉标签,重新成为演员

文|大奇特
2020年11月07日 09:11
肖恩·康纳利(1930—2020)演员
肖恩·康纳利

  文|大奇特
  影评人

  2020年10月31日,苏格兰电影演员、第一代“007”饰演者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去世,终年90岁。康纳利曾主演过七部“007”电影(含一部外传),被认为是最经典的詹姆斯·邦德。他身材高大,皮肤黝黑,精力充沛,体现了原著作者伊恩·弗莱明(Ian Fleming)笔下温文尔雅、足智多谋的特工形象。

  康纳利1930年生于爱丁堡。成名之前,他是从戏剧舞台和电视中历练出来的。在第一部“007”电影面试时,他穿着未经熨烫的长裤、未系领带的衬衣,给制片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他离开面试地点,制片人形容他步行举止优雅,如同黑豹之类的猫科动物,散发着危险的气息。这些细节让并未试镜的他获得詹姆斯·邦德这一角色,从此改写历史。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