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莎剧《亨利六世》中的权力游戏

文 | 米琴
2019年05月31日 11:53
《冰与火之歌》的真实历史来源,正是那场在1455年至1485年间发生的争夺英格兰王位的内战。百年后莎士比亚创作了系列剧《亨利六世》演绎这段历史
资料图: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图/IC photo

  文 | 米琴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风靡全球十年的美剧《权力的游戏》终于结束。其英文原名——“game of the throne”,表明剧情关乎王位争夺。小说原著《冰与火之歌》的真实历史来源,正是那场在1455年至1485年间发生的争夺英格兰王位的内战。百年后莎士比亚创作了系列剧《亨利六世》(1590-1591)演绎这段历史。剧中,交战的双方——兰开斯特家族及其支持者佩戴红玫瑰,约克家族及其支持者佩戴白玫瑰。从此,那场残酷至极的王位争夺战被称为“玫瑰战争”。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