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华裔美籍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

2019年05月17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83年普利兹克奖得主,被誉为“现代主义建筑的最后大师”的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在美离世,享年102岁
1989年3月29日,贝聿铭与其设计的法国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5月16日,1983年普利兹克奖得主,被誉为“现代主义建筑的最后大师”的华裔美籍建筑师贝聿铭(Ieoh Ming Pei)去世,享年102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佳钰)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5月16日,1983年普利兹克奖得主,被誉为“现代主义建筑的最后大师”的华裔美籍建筑师贝聿铭(Ieoh Ming Pei)去世,享年102岁。

  贝聿铭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广州,祖籍苏州。1918年,贝家举家移居香港。贝聿铭在香港度过童年,入读圣保罗书院。1927年,因贝父出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经理,全家又搬至上海,贝聿铭初中和高中分别就读于上海青年会中学和圣约翰大学附属中学。1935年,18岁的贝聿铭赴美求学,先在宾州大学攻读建筑,后转往麻省理工学院,1940年取得麻省理工学院建筑学学士学位,1946年获哈佛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贝聿铭1948年加入齐氏威奈公司担任建筑总监。1955年,贝聿铭取得齐氏集团的协议成立I.M. Pei & Associates联合事务所,之后有了自己的贝聿铭设计公司,专门承接各项工程的设计任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