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乒超之尬与刘国梁的回归

文 | 杨旺
2018年11月02日 16:02
刘诗雯公开炮轰乒超联赛,直言乒超号称地表最强联赛,却没有一个能让运动员看懂的规则。作为未来的乒协主席,乒超改革将是刘国梁非常重要的一环
作为未来的乒协主席,乒超改革将是刘国梁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充满创新意识,从来不循规蹈矩的主帅,人们对他力挽乾坤充满了期待。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揭开尘封了近一年的封印后,很多围绕国乒主帅刘国梁的举动,都会传递出一些符号性的东西,比如他有些拗口的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头衔何时更新,比如他在国家队层面的各种警世妙语和犀利眼神,比如他在督战乒超和日本T联赛取经时截然不同的反思。

  单从媒体报道看,这确实不是一个层面的较量:一边是锣鼓喧天媒体渲染的开幕式,一边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一边是各明星卖力吆喝倾力助阵,一边是各大腕儿出工不出力;一边是诚邀世界诸强一边是关门自嗨;一边是成熟的商业化操作,一边是走穴卖主场的刘老根大舞台……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