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丹尼尔·平克《时机管理》:时机不是一切,但一切都是时机

2018年07月24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上宜做重大决策,下午更适合做创造性的工作。时机管理要解决的问题是,在何时做何事更科学。平克的新书,试图探讨隐藏在时机背后的科学,找到做事的重要节点
《时机管理:完美时机的隐秘模式》,[美] 丹尼尔 · 平克(Daniel H.Pink)著,张琪译。2018年7月,湛庐文化,浙江教育出版社

  文|王培

  书评人

  去年底,我就得知美国商业畅销书作家丹尼尔·平克将出版一本新书,探讨隐藏在时机背后的科学,心中颇为期待。只因几年前我读过他的《驱动力》,一直对心理学感兴趣的我,在书中发现了关于人性的新洞见,从此对人类的行为动机产生了浓厚兴趣。

  平克在书中提供了很多有趣的研究案例,令人耳目一新。读罢之后,我仍意犹未尽,想寻找更多的案例来佐证他的观点,于是又花了很多时间进一步查阅相关的心理学文献。然而,正是在这一过程中,我发现,平克为写《驱动力》这本书,真是下足了功夫,因为基本上所有相关的研究文献都被平克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