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我们的兴趣在危险的边缘

2018年05月1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纵观一生,格雷厄姆·格林没有明确的政治立场,仿佛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谁是反叛者,谁就是他的朋友
我们的兴趣在事物的危险的边缘。诚实的小偷,温柔的凶手,迷信的无神论者。图/视觉中国

  题记:“Our interest is on the dangerous edge of things. The honest thief, the tender murderer, the superstitious atheist. ---- Robert Browning

  我们的兴趣在事物的危险的边缘。诚实的小偷,温柔的凶手,迷信的无神论者。——罗伯特·布朗宁”

  田思露|文

  投行从业人士

  “让读小说的人狂喜,让想写小说的人害怕”。是王小波评价小说家杜拉斯的话,用在英国作家格雷厄姆·格林身上也是再恰当不过。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