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预言第二次美国内战的小说,叫人不安

2018年04月2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故事对当今美国政治生活中已然难以弥合的党派分歧作了推演,思考了这些愈演愈烈的分野终将走向何方,并探讨了一个分裂的美国可能对世界产生哪些显而易见的影响
1973年5月,华盛顿国家机场附近,4位女子捂着耳朵观看飞机起飞。

  文|角谷美智子

  《纽约时报》书评人

  奥马尔·阿卡德的小说处女作《美国战争》(编注:英文版名称为American War, 中文版为《无人幸免》)是一个难得一见的混搭组合,它将不遗余力的战争报道与一种新兴的情节要素结合在一起,读者如果熟悉近日流行的青少年题材反乌托邦系列作品《饥饿游戏》及《分歧者》,那么对这类情节想必不会陌生。凭借这些相去甚远的素材,阿卡德出人意料地创作出一部强有力的小说,就像科马克·麦卡锡在《路》(The Road)中搭建的末日世界,令人无法忘怀……一部将战争报道和反乌托邦题材巧妙结合的佳作。此外,他还对国内重大事件给一个美国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行了震撼人心的审视,恰如菲利普·罗斯在《反美阴谋》(2004)中所做的那样。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