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李冰洁王简嘉禾双姝争艳,中国女子游泳成最大赢家

文|杨旺
2018年04月20日 14:07
“天才少女”李冰洁和“后起之秀”王简嘉禾的PK引人注目。两人之间的良性竞争,最大赢家是中国游泳乃至中国体育。她们的示范效应,已经带动一大批如王一淳等天才少女的崛起,中国游泳男强女弱的局面可望改写
2018年4月18日,山西太原,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出战。图/视觉中国

  杨旺|文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站在领奖台上,冠军李冰洁终于绽放出标志性的甜美微笑,稚气,纯真,充满阳光。

  这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400米自由泳决赛后的场景。在经过了游泳池里的一番刀光剑影后,李冰洁终于以压倒性优势战胜竞争对手王简嘉禾,夺取了她在本次冠军赛上唯一一项单项冠军头衔。

  在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除了孙杨拿多少金牌,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天才少女”李冰洁和“后起之秀”王简嘉禾的PK大战。由于这关乎到中国游泳乃至中国体育的未来,因此这场16岁的对话,吸引了大部分关注的目光。而两位少女天团主角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上演一出跌宕起伏的大戏: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