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贾然和她的三重奏组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8年04月11日 10:41
当代训练方法的进步,使得出色的乐手大量增加,但有兴趣的受众人数非但没有相应增长,反而呈现衰减之势。常见的应对之道之一,就是降低理解门槛
第一次听贾然现场演奏,看到的却是她的另一面。近日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的一场演出,是她和两位同行的三重奏。图/凯迪拉克. 上海音乐厅提供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遗憾的是,笔者一直没有机会听到贾然演奏舒伯特。就在一年之前,在柏林爱乐音乐厅,她的舒伯特奏鸣曲全集系列音乐会,为这位年轻的中国钢琴家赢得了巨大声誉,媒体甚至把她的演奏和肯普夫、鲁普、里希特相提并论。《柏林晨报》则评论她的阐释抒情而不滥情。在今天的音乐环境,这是一份更为难获得的承认。关于她的学养背景,获得过的荣誉,特别是在费城寇蒂斯音乐学院师从加里·格拉夫曼(也是朗朗、王羽佳的导师)的经历,坊间已有大量报导,兹不赘述。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