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究竟是什么让我们如此迷恋猫?

2018年03月22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习惯于家养动物的绝对服从,然而猫不拿报纸,从不下蛋,也不让人骑。我们到底为何要养这只生物,且养了成千上万只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9日,日本茨城,一位日本网友拍摄的萌猫烤火的照片。图/东方IC

  文|艾比盖尔•塔克(Abigail Tucker)

  译|黄竹沁

  编者按:

  本文选自英国作家艾比盖尔•塔克《人类吸猫小史》一书,经出版社授权刊发,略有删节。

  艾比盖尔•塔克是伦敦国王学院教授,专业是研究颅面演变过程,同时致力于自然与科学写作。本书是一本破解人类为何吸猫成瘾的科普读物。作者从史前猫类的兴起一路追查到如今的爱猫热潮,结合生物、历史、文化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分析猫是如何“统治”并“接管”世界。

  对猫的痴迷已经占据了主流文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