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第三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揭晓 皮村文学小组获颁“年度新声”

2018年01月2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雪涛凭短篇小说集《飞行家》获得年度青年作家奖;云也退的《自由与爱之地——入以色列记》摘得年度旅行写作奖;《早上九点叫醒我》《邻人》等15部图书获年度作品
获奖者合影。图由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02年,许知远第一次到美国旧金山,遇到了城市之光书店(City Lights Bookstore)。这家独立书店和美国主流书店不同,店里摆了大量的欧洲文学、亚洲文学和社会行动方面的著作。他上到书店二楼,一个波兰人在读诗,加上他才只有五个听众。

  这个场景成为许知远后来创办单向街书店的缘起之一,“陌生的文化,怎么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城市之光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它让我知道一个书店可能会成为什么样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