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什迪的川普时刻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12月22日 15:39
萨尔曼•拉什迪的新书《戈尔登一家》中,年逾古稀的房地产商老戈尔登出于对奥巴马的憎恨,开始对参与政治有了兴趣。这个过程,铺叙出一个产生川普式人物的社会图景
萨尔曼•拉什迪的新书《戈尔登一家》。图自亚马逊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纽约人》上的一篇作品一下“病毒”了。换算成我们这边的说法,肯定不止10万+。

  这个题为《猫人》的短篇小说,讲一个在电影院小卖部打工的女学生遇见一个年长男人,经过一阵短信调情,最后发展到线下接触。俩人的年龄差是20:35——女主角第一次和那个男人外出,在酒吧被查证件,因为不到饮酒年龄不能入场。作为一个总买软糖的人,男主角宽衣解带之后立显油腻原形。总之,这是一次糟糕的经历。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